新聞稿
Press Release










最新消息
NEWS
Home > News Archive > [Venture Korea 2006] 十年輝煌...創業投資產業公佈年營業額超過 100 萬億韓圜
16 [Venture Korea 2006] 十年輝煌...創業投資產業公佈年營業額超過 100 萬億韓圜 2006.10.16 46634
[Venture Korea 2006] 十年輝煌...創業投資產業公佈年營業額超過 100 萬億韓圜

Venture Korea 總裁 Noh Moo-hyun 於去年 10 月 19 日表示,若中小型創投公司不願意進行大膽、積極的投資,他們就不可能在技術開發上取得非凡的成果。

2006 Venture Korea 頒獎典禮於首爾的 Samsung-dong KOEX 舉行,Noh Moo-hyun 總裁在頒獎典禮上致賀詞時誓言將與政府及民間產業分擔風險以擴大創投投資,並改善民間投資環境,以協助促進建構穩固的創投環境。
本次盛會由韓國創投產業協會 (會長為 Cho Hyun-jung) 主辨、由萬朝經濟報贊助,是年度最大型的創投產業盛會;本次盛會旨在慶祝「Special Venture Law (特別創投法)」施行 10 週年。 會中特別回顧了過去 10 年來韓國創投產業的表現,並探討新的成長動力及找出其發展方向。 本年度的盛會意義更顯重大,因為創投產業的年度營業額達到創紀錄的 100 萬億韓圜,即三星電子公司營業額的兩倍。

就個別公司而言,去年度,總計 80 家的創投公司所公佈的營業額超過 1000 億韓圜。 雖然他們只佔整體中小型企業的 0.3%,但是他們的出口額卻高達 11.2%。 事實上,單以創投產業來看,其去年度的出口額就超過 100 億美元,堪稱國內經濟成長的催化劑。

在被認為是創投業者至高成就的 Venture Grand Prize 頒獎典禮上,有 66 家公司及表現優良的人士獲頒 Silver Tower Industry Medal (銀塔產業獎章)。

本年度最高榮譽由半導體材料製造商 Nepes (CEO: Lee Byung-gu) 獲得。
Bronze Tower Industry Medal (銅塔產業獎章) 則由電子通訊設備及特殊塗層材料製造商 (CEO: Oh Joo-uhn) 獲得,Iron Tower Industry Medal (鐵塔產業獎章) 則頒給半導體材料開發商 UP Chemical (CEO: Shin Hyun-kook)。
牙科植體製造商 Osstem Implant (CEO: Choi Kyu-ok) 獲頒 Industry Prize (產業大獎)。
最後,LG Venture Investment 的 CEO Gu Bon-chon 亦獲頒 Industry Prize (產業大獎),並被稱為表現優良人士。

另一方面,全球知名的大師 Karl Vesper (目前在華盛頓大學擔任企業管理教授) 亦參加了同一天舉行的「創投論壇」,論壇主題為「Policy for the accomplishment of market-oriented venture ecology (實現市場導向創投環境之政策)」。 他提到:「讚揚企業家的社會才能成就偉大的創投產業。」 Vesper 教授指出,健全的創投環境會將創業精神視為追求「嶄新及更美好的事物」,即值得崇尚的事物。 他說:「在創業精神裡,失敗並不可恥」。 他強調,我們需要有一個鼓勵創業、寬待失敗的人文環境及適切的政府法令,才能催生出有開創性的創投公司。
Vesper 教授說:「在美國,每當提及創業及寬待失敗時,人們就會想到矽谷。 由於美國有較於適切的破產法及社會體系,因此每天都有新的創投公司出現,而成功率也持續上升。」
他表示,韓國的創投環境應透過以下方面來養成高度創業的心態:△ 創業精神價值教育 (教育)、△ 自由化的法規 (自由化)、△ 發展出讚揚創業成功的文化 (讚揚)及 △ 鼓勵創業的氛圍 (鼓勵)。


<萬朝經濟報,2006 年 10 月 16 日>

Osstem - 台灣及亞洲第一大品牌 植牙植體 牙科治療椅 牙材公司 植牙數位導板